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度新周刊新锐榜专题 > 正文

2004年度新锐榜候选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40 新周刊

  《大狗》:“有钱人与你我是否真的不同?”作者理查德·康尼夫从新闻工作者的角度出发,把有钱人当作动物观察,进而发现,同普通人相比,他们是不折不扣的异类;或者说,他们更像动物,而不像人。此书被《纽约时报》誉为“有史以来最逗趣、最尖刻、最丰富的社会文化批判”。

  《失败之书》:“漂泊是穿越虚无的没有终点的旅行。”经历无边的虚无才知道存在
有限的意义。诗人北岛的散文集,撷于其80年代末移居国外后漂泊数年间的创作。文字至美,诗人笔触依然,如北岛所说:“我想给她讲一些我亲身经历的故事,其中有历史面具上一个人的泪,有权力破碎的神话及其敌人;而我们会超越这一切,延伸到国家以外的道路上,有我和她,还有很多人。”

  《水煮三国》:一本“大话式”的经营管理类图书。作者把竞争市场中的三类公司比作“三国”,借助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国人物和典故,引导公司管理者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管理策略,融三国智慧与管理精义于一体,演绎了一场现代商战故事。自出版以来,此书居经管类排行榜一年之久,打了场漂亮的“本土版管理学书籍翻身之仗”。

  《狼图腾》:一部关于狼的史诗性著作,将具体描述和人类学知识完美结合得出人意料。在人类社会的精神和性格日渐颓靡雌化的今天,读到这样一部以狼为叙事主体的史诗般小说,无疑是巨大的震撼。姜戎笔下的草原狼,是生物的狼,也是人文的狼;是现实的狼,也是历史的狼。

  《借我一生》:余秋雨对中国文化界的“告别之作”,涉及他和他的家族诸多不为人知的经历,还描绘了记忆中文革时“大揭发”、“大批判”的整人模式……从前辈到自己,作者以平和、真实的叙述方式展示了一段回忆,组成一部个人的记忆文学。

  相关专题:2004年度新周刊新锐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