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专题 > 正文

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中日关系症结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李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日领导人日前在APEC会议期间进行的首脑会晤对于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

  章启月说,胡锦涛主席在会晤中提到,历史问题无法回避,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两国政治关系出现困难的症结所在。

  她说,通过这次会晤,中方再次表明对中日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日两国关系正常化三十二年以来,已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要想保持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稳定发展,就需要双方严格遵循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章启月还说,中方希望双方都能珍视已有的成果,为进一步推动中日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