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广东今年查处腐败大案149件县处以上干部121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张安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10月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共受理案件线索2108件,初查1867件,立案1189件1348人,其中百万元以上大案149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121人(含地厅级干部8人)。

  据介绍,今年1至10月,全省刑事检察部门共受理提请审查逮捕各类案件59128件88069人,批准和决定逮捕54990件80592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57147件86653人,向法院提起公
诉48685件71582人。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共受理案件线索2108件,初查1867件,立案1189件1348人,其中百万元以上大案149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121人(含地厅级干部8人)。目前,共侦查终结案件874件990人,移送审查起诉765件848人,决定起诉贪污贿赂案件700件876人,法院作出有罪判决率为99.26%。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5亿多元。

  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坚决纠正有罪不究、裁判不公、违法办案和超期羁押等问题,截至10月底,对超期羁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已经全部清理完毕。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共受理民事、经济和行政申诉案件4462件,立案2084件。控告检察部门认真落实控告申诉首办责任制,受理各类首次控告案件15119件。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和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至10月底,共排查涉法上访案件640件,办结574件,息诉501件,维持原处理决定或控告失实的513件。

  省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在会上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广泛关注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的反映和呼声,及时掌握案件线索,特别是对影响恶劣、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的案件,及时监督立案;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既要加大查办力度,又要注重办案质量,把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统一起来。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