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票违规打折普遍存在 专家建议取消下浮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2:32 现代金报

  金报讯 从川航的3.5折飞成都到南航的350元飞广州,宁波“空战”至今尚未平息,对于“空战”的两个核心问题:大航空公司通过机票代售点封杀其他航空公司,以及航空公司3.5折或者是350元的票价是否违规,昨天,在宁波结束的上海地区航空运输市场管理研讨会上,民航华东管理局方面以及与会专家表达了看法。

  专家建议取消机票下浮限制

  3.5折飞成都以及南航的350元飞广州,这种消费者得益的航空公司行为是否不应该算作违规?本次会议透露,在票价方面,明年民航华东管理局除重点监管四种情况外,将继续放开价格管制。这四种情况是:票价上浮幅度不得超过基准价的25%,有下浮限制的航线票价下浮不得超过基准价45%的底线,航空公司对特定人群(婴儿、儿童、革命伤残军人等)票价优惠必须执行,机票代理企业不得进行违规操作。

  在会上民航华东管理局方面表示,对除部分独家经营航线和旅游航线下浮幅度不限外,其他航线仍然要执行下浮不得超过基准价45%的规定。但是一位官员承认,实际上这一规定不仅在宁波没有严格执行,而且在全国都普遍存在,业内对这一问题争论也比较大,不少与会的专家认为,机票下浮不应该受到限制,应该完全由市场调节,既然机票下浮最终有利于消费者,作为政府部门应该保护的是乘客。

  据记者了解,国家发改委最近一段时间内将分别到北京、上海、广州就票价下浮幅度限制问题进行调研,民航华东局也将派人到宁波调研,调研结束后,机票下浮限制是否应该取消将被提上议事日程。

  机票代理点故意违规可举报

  目前南航飞广州的航班推出了部分350元的低价票,但是由于部分航空公司的销售政策,宁波的大多数机票代售点迫于无奈不敢出票。对于这种情况,民航华东管理局市场处处长李锦高表示曾经派人调查过,但是取证比较困难。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2005年他们将在华东地区完善机票代理诚信管理体系,对于影响价格秩序的散客充团、索要高额代理费等违规行为重拳打击,对于违规机票代理商不予通过年审。李锦高表示,如果航空公司以及市民觉得机票代理商存在违规问题,可以向华东管理局市场监管处举报,电话是021-51122501。记者 徐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