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包头空难对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机票销售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郭军) 记者今天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方面了解到,十一月二十一日发生在包头的空难事件,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一些乘客的乘坐飞机出行的观念,但总体上对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机票销售、航班客座率影响有限。

  虽然不少专家指出,飞机的安全性能同飞机大小无关,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小黄则表示,包头空难发生后,不少乘客都表示出行时如果时间允许,宁愿选择换乘波音
七七七、七四七,或空客三三O、三四O之类的大型飞机。他们感觉大飞机比较安全。但如果时间来不及的话,乘客还是会乘坐支线飞机。

  与此同时,包头空难后,此间购买航空意外险的乘客比以前增加了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二十。按照有关规定,航空意外保险可由乘客自由选择是否购买。以往机场售票时,工作人员都要询问其是否需要购买。但如今,主动询问要求购买的旅客已大大增加。“还是买吧,为家人着想。”机场的一位乘客幽默地对记者说。

  尽管如此,空难并没有改变人们对出行方式的偏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空运输服务分公司工作人员胡小姐今天表示,近段时间,新开张的白云国际机场旅客流量明显有所好转,机票销售平稳。特别是逢周末,各条旅游航线机票都非常紧俏,在平时华东线以及北京、海口、三亚等航线机票也都出现较紧俏局面。

  机票价格方面则比上个月略有下调,部分航线最低可打到四折。华东、西南方向的机票折扣一般在四至六折。

  国际航线方面,由于近期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在过节,所以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等航线机票较为紧俏,其余航线基本正常。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