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香港第三季新增14宗爱滋病个案 73人感染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晓萍) 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共有七十三人于接受爱滋病病毒(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抗体检验时呈阳性反应。香港目前已发现二千四百五十七人受爱滋病病毒感染,而季内共有十四宗爱滋病新个案。

  卫生署顾问医生李瑞山今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HIV)之主要传播途径是透过性接触(包括同性或异性)、共用针筒(如注射毒品人士)及由受感染母亲传给
婴儿。

  李医生指出,今年第三季的爱滋病病毒感染途径大部分仍以性接触为主。七十三名受爱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五十二名为男性,二十一名为女性。“其中二十五人透过异性性接触受到感染,十六人是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六名为注射毒品人士。其余二十六名感染者的传播途径则不详。”

  在本季患病个案中,肺囊虫肺炎仍是最常见的爱滋病并发症,而肺结核为第二位。

  在已发现的二千四百五十七名受爱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百分之七十九是透过性接触感染,而其中的百分之七十是透过异性性接触传染。而注射毒品人士的感染个案增加,情况令人关注。

  卫生署透过自愿呈报系统监察爱滋病病毒感染、爱滋病流行情况。通过此系统,香港首宗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爱滋病患者分别于一九八四及一九八五年被发现,香港至今共发现七百零三宗爱滋病个案。

  爱滋病是由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半数的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没有接受治疗的情况下会于十年内发病为爱滋病患者。

  另一方面,明日(十二月一日)为世界爱滋病日,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副主席陈方安生今日出席一个活动时,呼吁香港各界关注内地四万名因双亲感染爱滋病死亡致孤儿童,而委员会明年三月将派亲善大使前往山西,了解内地因爱滋病致孤儿童的生活状况。完

  相关专题:2004世界艾滋病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