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陕西铜川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专题 > 正文

陕西急调两百多名工会妇女干部接待矿难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铜川十二月二日电(记者冽玮) 铜川矿难的一百六十六名井下矿工已经确认遇难,理赔工作正在全面展开,陕西有关方面已紧急调来两百多名有丰富经验的工会妇女干部,负责来矿家属的生活安置,仅在陈家山矿区内就设置了十三个接待安置点。

  政府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行援助,并通过社会低保,民政救济等办法给予补助。对孤寡老人、孤儿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亲属还可以增加补助。

  在陈家山矿难现场有一位河南李大娘,每天忙着照顾遇难矿工家属里的河南老乡和他们的遗孤。“俺是矿工世家,最知道眼下人都需要什么。”她一脸悲伤地告诉记者。

  李大娘是河南驻马店人,她的四个儿子都在陈家山煤矿做工,老二是综掘一队的带班组长,本来按照轮班表,二十七日晚上十点该他下井,因为李大娘突感不适,儿子只得临时找了个姓孙的老乡代班,不料就此走上了不归路。李大娘怀着满腔的爱心和一份深深的歉疚,穿梭在事故接待站、医院、旅社之间,终日买菜做饭、洗洗涮涮,手脚不停。

  陈家山煤矿地处崇山峻岭,现有职工约三千多名,工人们大多住在距离矿井一千多米的山坡。当记者在一个名叫“龙石沟”的矿工居住区找到李大娘的时候,一大帮年龄参差不齐的孩子正在吃饭,原来这些都是遇难矿工家属的孩子,李大娘帮着照料了好几天了。一位叫刘爱花的矿工家属说,多亏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要不她真不知该怎么办。

  相关专题:陕西铜川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