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专题 > 正文

沈阳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吴妍焱唐葵阳)12月2日,一场大雾使沈城全天都包围在一片白茫茫的雾色当中 ,受此影响,高速公路封闭。虎跃快客60多个班次受到严重影响。

  高速:监控中心严阵以待

  昨日的雾气在午后不但没有散去,反而有渐浓的趋势。沈阳市气象台的气象专家夏传栋解释,雾气加重是因为当天辽 中、新民一带始终处于大雾当中,而随着较弱西风气流大雾漂移到沈阳市上空。

  据监控中心副主任张纯介绍,从1日晚受大雾的影响,沈丹、沈四、沈山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天气原因被迫封闭。 2日14时35分时,除沈丹、沈阳、锦朝和沈抚未封闭外,锦阜高速公路义县到锦州方向封闭,沈大高速鲅鱼圈到沈阳区间 封闭,沈山高速沈阳到锦州东封闭,环城高速朱尔屯到宁官封闭。在沈山、沈大高速的部分路段的能见度只有20米。根据观 测的情况显示,雾情还在进一步的加重,所以其他未封闭的高速公路也可能随时封闭。

  快客:60多个班次停运

  据虎跃快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当日雾情的影响,虎跃快客除了沈阳-丹东的线路正常运营外,其他线路全部受到 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京沈线路。由于沈阳到锦州的高速公路封闭,致使这趟线路的所有班次全部停运。而由于当日上午1 0时左右,沈四高速公路的开通,使沈阳发往长春、吉林、四平、昌图等地点的车次恢复正常运营。

  根据高速公路的封闭情况,以及考虑到旅客安全,当日虎跃快客共有60多个班次停运。

  气象: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2日17时沈阳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预警信号:阜新地区彰武县、沈阳、辽阳、鞍山、盘锦地区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 号,预计当晚到今天早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而铁岭、锦州、营口、大连地区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些地 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

  据气象部门介绍,今日白天大雾将会散去,但由于受冷空气的影响,小雨将会降临沈阳,并且在夜间还会变为雨夹雪 或小雪转中雪,4日的最高气温与2日相比将会下降6℃左右,5日的最低气温为-7℃。天气变化无常,无论是大雾还是雨 雪天气都会给出行带来不便,在此提醒司机未来几日出行时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相关专题:我国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