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陕西铜川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专题 > 正文

国务院陈家山煤矿爆炸事故调查组正式部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陕西陈家山煤矿“11·28”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12月3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正式部署并开展事故的调查工作。

  在第一次会议上,国务院陕西陈家山煤矿“11·28”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工作组副组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赵铁锤宣布了事故调查组组成人员名单,明确了事故调查的指导思想、原则、方法,并向全体调查组成员强调了事故调查的工作纪律。

  陈家山煤矿“11·28”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经国务院批准,于11月29日成立,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王显政为组长,陕西省代省长陈德铭、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赵铁锤、陕西省副省长巩德顺任副组长。

  领导小组下设的事故调查组,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赵铁锤任组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部、全国总工会、陕西省政府及煤矿安全监察局的领导任副组长,主要职责是查明事故的原因、性质及直接经济损失,分清责任,提出对事故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建议和防范措施,完成事故调查报告。几天来,在积极帮助指导事故抢险工作的同时,事故调查组已经初步开展了调查了解和查阅资料等工作。

  事故调查组下设技术组、管理组和综合组3个工作小组。分别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部、全国总工会及陕西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包括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参加的6名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成专家组。会上,调查组还全面听取了铜川矿务局负责人关于陈家山煤矿“11·28”事故情况的汇报。(吴锦瑜、刘铮)

  相关专题:陕西铜川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