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陕西铜川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专题 > 正文

专家称陕西陈家山煤矿四次次生爆炸由明火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铜川十二月三日电(冽玮) 陈家山矿难事故专家小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今天在此间说,陈家山煤矿四次次生爆炸由明火引起,目前首选抢险方案是灌水。

  继二日凌晨五个小时内连续发生三次次生爆炸后,昨天上午十时五十三分,陈家山煤矿又发生第四次新的爆炸。所幸四次爆炸均未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据了解,十一月二十八日发生的陈家山矿难,有一百六十六人被困井下,井下四一五工作面的温度高达一两千度,大气压为七至十个,瓦斯含量为百分之九。专家分析认为,在这种恶劣的情况下,井下遇险人员已无生还可能。截止到目前,共已找到六十五具遇难者遗体,已有三十五名遇难矿工遗体运出矿井,其中三十四人身份已经确认。

  张铁岗说,前一段,有关方面采取的抢险措施是正确的。

  这四次次生爆炸的性质是火灾引起的爆炸。由于有明火,越爆炸,瓦斯补充浓度越高;瓦斯浓度越高,越容易引起爆炸,从而形成循环。目前,首选的办法是大面积灌水,这样,一方面可以安全地灭火,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遇难矿工尸体的保护。待水漫到一定程度,将明火熄灭,然后才能够开展下一步救援行动。

  他表示,目前,为了避免新的人员伤亡,救险队员不能下井抢险。这个漫水的过程可能持续十天或者更多的时间,

  相关专题:陕西铜川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