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大选”引发纷争专题 > 正文

台人权促进会将年度践踏人权特别奖颁给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今年2月15日,陈水扁曾亲临乐生疗养院,颁发“抗癞斗士金牌”给院民。不过,乐生院民和台湾人权促进会在大前天(12月3日),还是将年度“践踏人权特别奖”颁给陈水扁,抗议他坐视乐生院被拆除的命运。

  据澳门媒体报道,“收容麻疯病患的乐生院被迫拆迁”,被台权会选为年度十大人权新闻之一。这座成立于一九三○年、至今仍有三百多位高龄院民深居的麻疯病隔离医院,
在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的时代确定为捷运新庄线预定地,如今院区将被移除、铲平,院民得搬到新的医疗大楼。

  十多位数月来奔波陈情的乐生院民3日来到台权会记者会现场,希望当局将乐生院现址及房舍指定为古迹,捷运变更设计,让院民在此继续居住。六十七岁的吕阿伯说,他们从“行政院”走到“立法院”,已经“走无路,有话没处讲”;在乐生院住了五十三年的汤阿伯则希望“阿扁出来说话,不要把我们踢到东、踢到西。”

  台权会还颁发践踏人权首奖和次奖,给主管外籍移民政策的“内政部长”苏嘉全,以及负责草拟“观护法”的“法务部长”陈定南。国亲两党主席连战和宋楚瑜,因为疏于在野监督的角色,获颁“人权失落奖”。(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大选”引发纷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