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德国总理施罗德访华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德国总理 施罗德称德愿参与振兴东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8:15 新华网
胡锦涛会见德国总理施罗德称德愿参与振兴东北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二月七日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施罗德。(中国新闻网供图 中新社记者满会乔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胡锦涛会见德国总理施罗德称德愿参与振兴东北

胡锦涛与施罗德握手。(中国新闻网供图 中新社记者满会乔摄)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罗辉)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总理施罗德。

  胡锦涛说,当前中德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德关系已发展成为成熟的战略伙伴关系。他赞赏德国政府重视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以及为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的积
极努力。胡锦涛说,德国是欧洲和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也是与中国合作最广泛的欧洲国家之一。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加强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完善各层次对话和磋商机制。加强双边经贸和经济技术合作。我们欢迎德国经济界更多地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战略,加强双方在文化、教育、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合作,为中德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施罗德说,目前德中关系发展顺利,不存在任何突出问题。两国不仅在政治、经贸领域,而且在文化、科技、青年交流等方面都保持着良好合作,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看法相同或相似。德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德国政府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做不符合一个中国政策的事。德国有改造老工业区的经验,愿意积极参与中国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发展战略。德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和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并愿继续为促进欧中关系发展而努力。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相关专题:德国总理施罗德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