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数学大师陈省身病逝专题 > 正文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遗体告别仪式在天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24 人民网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遗体告别仪式在天津举行

2万只学生亲手制作的纸鸢环绕在南开大学校园,寄托无限哀思。 人民网记者陈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天津12月12日电 记者陈杰报道:12月12日上午,国际数学大师、著名教育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南开数学研究所名誉所长陈省身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天津举行。

  陈省身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3日19时14分在天津逝世,享年93岁。

  天津北仓殡仪馆大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在黑底白字“沉痛悼念陈省身先生”的
横幅下,悬挂着陈省身先生的遗像。陈省身先生安卧在翠柏丛中,遗体上覆盖着他生前喜爱的红掌花。

  上午10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石孙、国务委员陈至立参加陈省身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前往告别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天津市等负责同志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人士、生前友好和陈省身先生的亲属。

  陈省身始终对祖国有着赤诚心怀,提出“中国应该成为21世纪数学大国”的“陈省身猜想”,诚挚地就对外开放、发展科学事业、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建言献策,积极推进中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促成国际数学家大会在我国召开,殚精竭力地支持和指导南开数学研究所和南开大学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他赤子心诚、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操,严谨求实、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坦荡襟怀,提携后进、奖掖青年的优秀人格,孜孜以求、不倦探索的人生境界,为世人树立了崇高的典范。

  相关专题:数学大师陈省身病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