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庐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大建豪宅惹质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18 江南都市报
江西庐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大建豪宅惹质疑(组图)

别墅附近的山体与植被受重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江西庐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大建豪宅惹质疑(组图)

这座旅馆主人据说是一“工程师”


江西庐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大建豪宅惹质疑(组图)

这栋绿房子里住着一位“退休局长”


江西庐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大建豪宅惹质疑(组图)

别墅里住着的多是“有头有脸”的主


  核心提示

  昨日,本报(指《江南都市报》,下同——中新网注)对庐山莲花洞国家森林公园内大肆违规兴建豪华别墅、宾馆,相关部门监管与查处不力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在九江市掀起了巨大的冲击波,本报在当地报摊的销售一时“洛阳纸贵”。

  记者昨日在当地明察暗访时,不少群众反映,本报的披露非常及时,如违章兴建豪华别墅的歪风还不能得到及时遏制,这个闻名全国的国家森林公园将再遭无情的“毁容”,植被、地貌及生态环境将遭受巨大的破坏。

  庐山莲花洞森林公园的一位工作人员望着还在遭受毁坏的生态环境十分痛心,这位工作人员说,天然的风景遭到破坏后,也给旅游带来很大不利,对旅游收入造成一定的影响。

  莲花洞人文胜迹遍布

  据了解,庐山莲花洞国家森林公园的山北佳境,不仅风光如画,且人文胜迹遍布,拥有好汉坡、莲花洞、龙门沟三大景区,史上莲花洞曾是儒、释、道、天主四大教派聚集的风水宝地。当地民众对此处风景糟蹋成如今的模样,不免忧心忡忡。

  当地百姓除了对某些管理部门因监管不力导致的后果,表示了强烈谴责的同时,也在质问:兴建如此豪华的别墅绝非等闲之辈,没有一定的“来头”,哪能在国家森林公园内拥有一席之地呢?没有一定的权力,谁敢在引起有关部门关注时,仍然大兴土木加紧建设呢?难道那些保护国家森林公园的法律、法规在他们眼里竟如一张“废纸”吗?

  “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一棵树、一块冰川石都不能动,我们有时要修一条路,遇到一棵大树还想办法绕开呢。但这些兴建豪华别墅者却毁山砍树毫无顾忌,也太猖狂了点吧”。森林公园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即将完工的豪华别墅

  那么,莲花洞国家森林公园内到底有多少栋私人豪华别墅呢?这些豪华别墅里究竟住着哪些人呢?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莲花洞国家森林公园对此展开了调查,试图揭开这些山林间神秘违章豪华别墅的深层面纱。

  记者昨日在莲花洞景区看到,一座把山挖去一部分,砍去附近树木,傍山兴建的三层豪华别墅已快完工,只有数名民工还在忙着粉刷。记者没有透露身份,“这座别墅建得真漂亮,是你们村里(记者注:此地叫浔庐村)的人建的吗”,记者问。

  正在搅拌泥浆的农民工嘿嘿一笑:“不是村上人建的呦,是九江市里的人建的。”

  “这栋别墅的主人是做生意的还是当官的?”记者又问。

  “这就不太清楚了,我们只顾干活。”话音刚落,正在二楼粉墙的农民工探出头来说:“你们不是游客,是记者吧!”再问时,农民工只好保持沉默。看来本报的报道已经引起了“有关人士”的“高度关注”。

  据一位农民工透露:“老板(指豪华别墅的主人)有交待,对生人不要乱讲话!”

  “在这个僻静的山脚下,如果兴建豪华别墅者不张扬,不公开自己的身份,这种非法破坏生态环境,大肆建房的行为一般很难进入九江市纪检部门的视线”,当地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

  但在山脚下,记者放眼望去,一些违规兴建的豪华别墅的尖顶冒在群山绿树之中,显得非常扎眼,与浔庐村一些村民修建的破旧房屋形成了鲜明对比。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