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纽约中餐馆遭非裔歹徒抢劫 华裔店主被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上州水牛城9日再传华裔中餐外卖店遭非洲裔持枪抢劫。闽籍店主李行建在事件中遭歹徒枪杀,遗下妻子及两名幼儿。

  据了解,华裔店主李行建是于9日晚上11时40分左右,即餐馆打烊前20分钟遇害的。

  事发当晚,有3名非洲裔男子进入店内点了一份“甜酸鸡”,付钱时其中一人突然拿出枪声称要打劫,李行建见状立即双手摆在头部,并表示愿意拿出所有钱,不过,正当李行建向后退时,歹徒突然连开两枪,打中了李行建的脚部和右边肩膀,造成大出血。

  3名歹徒开枪后立即逃离现场,中枪的李行建则倒卧在血泊中。目击案件发生的李行建的另一位叔叔黄正喜当时因不谙英语而致电给李行建的太太,然后再由李太太报警。警方约在20分钟后赶到,但歹徒早已逃之夭夭。

  遇害人叔叔黄正寿10日从上州赶到纽约市向闽籍侨团求助。美国福建同乡会、福建公所、长乐公会及林则徐基金会10日均表示会关注该事件,并决定悬红1000美元协助警方缉拿凶手。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