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共同关注》专题 > 正文

央视《共同关注》2004心愿之旅公益大行动起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6:43 央视《共同关注》

  《2004“心愿之旅”》短片展播,将从2004年12月2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集中播出,从而正式拉开“2004‘心愿之旅’公益大行动”的序幕。

  以“因为你有一个心愿,因为你的心愿,触动了我们的心弦,因为你为它历经甘苦,因为你期待最终梦圆,加入《心愿之旅》,我们和你共同实现梦想、完成心愿!”作为宗旨的中央电视台“2004‘心愿之旅’公益大行动”活动,可以称为是2004年度一次关于全中
国人民意愿的大调查。它将处在社会的转型期间的某些特殊群体,所面临的难题,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民情,了解民意,改善民生。用社会共同的爱与行动为他们取暖,实现他们的心愿。

  作为“2004‘心愿之旅’公益大行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的《心愿展播》短片,已经拍摄制作完成。本次节目的制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且在人民群众中引起了极大凡响。参加“心愿之旅”节目录制的所有的“旅客”,均是有着特殊经历、特殊故事、特殊心愿的普通百姓。他们身上充满了特别的时代意义,有着不同于常人的厚重命运感,并且具有一波三折的心愿背景。本次节目还将详细地把每个“心愿”的主人公、“心愿”产生的背景、心愿的具体内容,实现心愿所需要获得的帮助等等都全面展示给广大电视观众。每一个故事都让人感动,让人回味,让人反思。

  同时,中央电视台将联动国家职能部委、慈善机构,同步拍摄参与节目帮助“旅客”实现心愿的志愿者(志愿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企事业团体、机关、城市),及其这些志愿者帮助主人公实现心愿的全过程,并在2005年1月汇集成大型特别节目集中播出。

  “心愿之旅”行动结束后,中央电视台还将推出大型公益晚会,所有参与“心愿之旅”行动的当事人、志愿者(个人、团体)、合作媒体及提供的线索并被采用的观众、读者都将成为晚会邀请的对象。

   

  相关专题:央视《共同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