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台湾“立法委员”选举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拟改制直接统领“内阁” 国民党表示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陈水扁16日晩提出了新说法,拟改制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兼任“阁揆”。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是在16日晚宴请马绍尔群岛共和国诺特总统伉俪时抛出上述表态的。他并称,马国的经验值得参考。

  据了解,在马绍尔群岛共和国,谁是国会多数,谁就被选为总统,成为最高行政首长,也就是总统兼总理。

  陈水扁对此指示具体负责“宪政”改革咨询工作的“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让他“参考马国的宪政体制”。

  国民党方面对此则表示,陈水扁否定了国民党国会多数“组阁”的建议,也就是否定了原有的“宪制”规定,他这番“组阁”的谈话显示,基于大权独揽的心态,陈水扁仍要遂行他过去4年的“少数政府”,这完全是否定“立委”选后“立法院”多数党--国亲两党所代表的新民意。顽固坚持和“立委”选后的新民意对抗,陈水扁必须为将来台湾政局的不安,负完全的责任。

  相关专题:2004台湾“立法委员”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