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订婚专题 > 正文

新加坡知名学者潘国驹为杨振宁翁帆牵线搭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17 新民晚报
新加坡知名学者潘国驹为杨振宁翁帆牵线搭桥

中学时代的翁帆 图TP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潮州消息: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与28岁的女硕士生翁帆订婚的消息,一经披露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各种评论一时铺天盖地。

  翁帆父亲翁云光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完全理解和支持女儿的选择,小帆愿意为照顾杨教授的晚年生活作出牺牲,这是一种美德,也是光荣。他希望媒体尊重翁帆的选择,不要给女儿和未来女婿造成压力。

  他表示将与妻子到北京参加女儿的婚礼,并希望女儿与杨教授婚后回潮州娘家一趟。

  翁帆之父翁云光今年63岁,原是潮州中国旅行社负责人,已退休3年。翁云光说,翁帆从读大学至今一直在外工作和生活,已具有一定的人生阅历和社会经验,也形成了自己的价值观,相信她观察事物的眼光比父母还要深刻。对这一点,他对翁帆是完全信任的。“做父母的应该尊重儿女的正确选择。”翁云光说。

 
  杨振宁翁帆“媒人”:潘国驹

  刚在上月5日与杨振宁教授订婚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班学生翁帆是通过新加坡知名学者潘国驹教授而认识杨振宁的。

  潘国驹是1995年第一届国际华人物理学大会组委主席之一,当时,杨振宁教授应邀出席了在汕头举办的这届盛会。

  为了让几名学术界名人行程顺利,潘国驹特地安排几名汕头大学英文系学生接待。负责招待杨振宁夫妇的就是年仅19岁的翁帆。

  杨振宁夫妇离开汕头后,继续与翁帆保持联系。

  潘国驹对翁帆当年的印象是“活泼、聪明、外向”。谈到近10年后翁帆与杨振宁订婚,潘国驹说:“这是华人圈子的一大新闻,我们都觉得惊奇。”

  潘说,他是在本月9日收到杨振宁的婚讯电邮,收到电邮的只有二十多人。傅丽云

  相关专题: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订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