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订婚专题 > 正文

《杨振宁惊世忘年恋》杨翁合影出自“天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2:49 重庆晨报
《杨振宁惊世忘年恋》杨翁合影出自“天意”(图)
  杨翁合影出自“天意”《新快报》总编辑1995年带队采访在汕头召开的“世界物理学大会”,摄影记者意外拍下杨振宁与翁帆合影的绝世珍贵照片。新快报供图

  本报讯据新快报18日消息昨天,首位华人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82岁)与广外研究生翁帆(28岁)订婚的消息一经刊登,顿成大街小巷焦点话题,对新快报独家刊登的杨、翁二人10年前刚相识时的黑白照片极感兴趣。大家都想问:这照片到底是怎么来的?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成就这张照片的两个关键人物:《新快报》总编辑张洪潮和《羊城晚报》摄影部记者蔡惠中。

  老总追索十年前镜头

  “10年前我就在现场,那是为了采访世界物理学大会。”张洪潮总编辑说,前天在网上看到杨、翁二人订婚的消息时,他脑海里一下子就闪过一个念头:“10年前好像是有这么一个小女孩在杨振宁身边,但不敢确定。”随后,张总不断地回忆10年前采访的一幕幕,力求寻回每一个细节。

  “当时去采访的摄影记者是蔡惠中,他应该会拍到的。”张总想起。张总决定让蔡惠中去找照片,“找找看,碰碰运气。”

  摄记翻箱倒柜找照片

  很快,《羊城晚报》记者蔡惠中接到了电话,那一刻他刚从外地采访回来。“当时我也懵了,心里没底,虽然依稀记得曾经拍过,不过拍的都是杨振宁和他的夫人,谁会注意他旁边有没有小女孩。”蔡惠中说,饭后他立即开始找照片,因为相隔10年实在太久,而且当时拍的照片有数码、有彩色、有黑白,他不得不翻箱倒柜寻找那个尘封的底片袋。

  幸好,一番努力后他终于发现一个底片袋上写着几个字:“1995年世界物理学大会”。“当下我的心一阵欣喜!”蔡说,由于是底片,他不得不透过灯光一张一张仔细地看,大约用了40分钟,他赫然发现仅有一张竖图上有两个人———杨振宁和一个女的!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身份确认。新快报编辑记者以最快速度把图片传送给认识翁帆的朋友。当晚10时,确认结果出来了:10年前站在杨振宁身旁的清纯小女孩就是他如今的未婚妻翁帆!

  相关专题: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订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