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各地普降大雪专题 > 正文

航班延误列车晚点长客停开 大雪隔断北上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7: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2月23日消息:北方普降大雪,上海前往北方城市的交通几乎被切断。记者昨天从本市航空和铁路部门分别获悉,前往北京、石家庄、郑州、呼和浩特、济南等城市的航班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部分航班干脆被取消;北方过来的火车平均延误时间也超过了两个小时。

  航空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昨天下午四点多,记者致电国航上海营业部时获悉,原本计划于早上起飞的航班刚刚飞走。据称,由于首都机场遭大雪袭击,即使机场方面不断地使用除雪剂和除冰剂,航班延误情况依然严重,国航当天9个京沪航班全线延误。东航京沪航线上12个航班也不同程度延误。截至晚上6点,仍有数个航班没有从上海出发。另外,由于郑州、青岛、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济南、东营、潍坊、长治8个机场被关闭,这些方向上的旅客大部分遭到延误滞留,部分航班被取消。

  铁路北方来沪列车全线延误

  大雪使得铁路交通也陷入半瘫痪状态,北方到沪列车几乎全线延误。上海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往蚌埠以北的列车平均晚点两小时以上。

  据了解,延误多为银川、西安、兰州、石家庄、成都等华北、西北方向的长途列车。上海站表示已在尽量帮助旅客离开,或改签就近车次,或做退票处理。

  长途客运北方班次开始停开

  长途客运受到的影响也相当大,大部分北方班次昨天开始停开。记者从恒丰路客运站获悉,上海到北京的唯一客运班次昨天和今天两天停运。昨天开始,山东、安徽、河北等地区的长途班车已经回不到上海,站长告诉记者,由于大雪影响,昨天开出的班次受阻严重,因此,今天开始的大部分北方班次已被取消。何时恢复还要看北方天气。

  相关专题:我国各地普降大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