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28名中国游客被困普吉岛 驻泰使馆官员现场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印度洋地震发生后,28名浙江游客被困在发生海啸的泰国普吉岛。截至今天凌晨,记者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获悉,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总领事已连夜赶往普吉岛救援被困在那里的中国公民,并了解详细伤亡情况。另从港中旅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北京直飞普吉的170名游客安然无恙。

  印度:无中国公民伤亡通报

  中国驻印度使馆新闻发言人杨女士证实,截至昨晚9时,尚没有接到印度政府部门关于有中国公民伤亡的通报。

  印尼:重灾区华人非常少

  昨晚9时,中国驻印尼使馆三等秘书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重灾区亚齐华人非常少,而且该地并非旅游区,游客不多。

  再加上这一地区动荡不安,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此前都曾向本国公民发出了旅游警告,提醒不要前往该地旅游,因此伤亡者基本上是当地居民。目前仍没有关于华人的伤亡消息。

  马尔代夫:中国旅游团受困海岛

  昨天,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兼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孙国祥迅速召集使馆政治处、领事处、经商处等有关部门成立临时应急小组开展工作,了解在当地的中国公民情况。

  大使馆秘书曹晓健昨晚9时透露,目前还没有接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据曹晓健介绍,由于马尔代夫是旅游胜地,目前很多中国公民在此停留。

  据了解,目前在马尔代夫白沙岛、天堂岛上均证实有中国公民滞留。白沙岛上有250多人因海啸受洪水围困,其中有不少为中国公民,因为通信不畅,尚不知道具体人数。“目前他们应该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受淹,可能在吃住方面有些困难。”曹晓健说。

  据悉,天堂岛上有中国的两个旅游团,分别来自上海和香港,上海团共21名游客,为上海、宁波、江苏人;香港团有14人。据了解,他们本来准备在26日下午乘机回国,但因遇海啸袭击,航班被迫取消。来自当地官方的消息说,航班可能会很快恢复。

  另据了解,由上海建工承建的马尔代夫外交部大楼工程已经受到影响。

  28名浙江旅客目前被困

  外交部值班人员称,截止昨天晚上22点整,尚未有浙江人在本次灾难中死亡的消息,但据前方消息,有28名浙江旅客目前被困在普吉岛都是杭州一家公司的员工,他们是上周五出外旅游的。他们被困在披披岛上。该公司一负责人称:这些人是自费组团前往泰国旅游的。目前,该公司已向外交部紧急求援。

  170名北京游客后天返京

  据港中旅东南亚处经理杨卫红介绍,按照原计划,赴普吉岛旅游的170名北京游客将于后天返回北京,今、明两天的行程将根据当地天气情况进行调整。该团是由港中旅、康辉和北京中旅三社联合组织的。

  在25日晚上,他就得到了普吉地接社的紧急灾害天气的通知,按照突发事件紧急预案的程序,他一直与对方保持实时联系,了解当地情况。至昨天下午5点30分,记者电话采访他时,已确认这170名北京游客安然无恙。

  不过由于当地的几家酒店进水,游客可能会调整住宿地点。他已将掌握的情况通报给泰国旅游局。

  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待核实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使馆将尽快核实中国公民的伤亡情况,积极协助中国公民的救援及善后事宜。

  中国外交官连夜赶往普吉岛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华锦洲昨晚紧急赶往普吉岛。华锦洲称目前他还没有被困中国游客的具体数字,“但情况不容乐观,现在正值旅游旺季,中国游客人数不会特别少。”

  总领馆距离普吉岛580公里,华锦洲回忆,早上8时许,领馆高层发生轻微震颤,大约持续一分钟,“当时不以为然,中午的时候,各种消息接连传来,我们才知道事情很严重。”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