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专题 > 正文

上海警方在同一趟列车上连破三起特大毒品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6:49 新闻晚报

  近日,上海铁路警方在同一趟列车上抓获5名毒贩,破获3起特大运输毒品海洛因案件,缴获毒品1350克,毒蛋100个,昨日上午,5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抵沪。

  雨天穿布鞋

  12月25日14时39分,昆明开往上海的80次列车还有3分钟就要从昆明火车站始发了。此
时,从进口处匆匆走来一位中年男子,怪异的穿着引起了值乘该趟列车的李警官注意。四季如春的昆明,他为什么穿厚厚的棉大衣,他为什么在雨天里穿布底鞋?

  17时39分,列车运行在曲靖至宣威区间,李警官来到7号卧铺车厢,例行“三品”检查。当查到中年男子时,李警官的疑问得到了诠释:布鞋不见了,空调车厢里,该男子额头上虽然在不停地冒汗,但两手仍紧裹着土黄色棉大衣,脚在不停地抖动。

  “同志,请出示您的证件。”李警官要求道。“没带。”中年男子操着浓重的陕北口音答道。“请打开你随身携带的行李。”“滑轮箱在行李架上”中年男子作答。“拿下来,接受检查!”

  中年男子在李警官的追问下,不得不从行李架上取下滑轮箱接受检查。包开馅露,一双布底鞋藏在滑轮箱的夹层中,125克毒品海洛因被他“巧妙”地藏在鞋底夹层中。

  查别人他慌张

  当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押到餐车时,另一场缉毒战在该趟列车14号车厢展开。

  乘警陆林在14号车厢18号座位盘查两名可疑人员时,一中年男子突然站起,神色慌张地向13号车厢走去。被王警官一把拽住,“你慌张什么?你的行李呢?”“我的行李在13号车厢,我带你们去拿。”中年男子答道。

  在继续盘问时,中年男子边答话边向厕所退去。突然,中年男子旋开厕所小门,欲闪进厕所。被眼疾手快的王警官一把拽出,在制服该男子的同时,从其腰间两侧摸到两块硬物。“这是什么?”。来自湖南的犯罪嫌疑人郭某不得不耷下了脑袋交代道:“是毒品海洛因,重700克。”

  一对可疑夫妻

  当该趟列车从贵阳开出后,已是次日凌晨1时许了。乘警陆林仍在13号车厢紧张地开展查缉毒品工作,当他查到14号车厢4号座位时,看见一位十八九岁的女子紧依在一位50多岁的男子怀里,男子不停地用一双粗糙的手摸着该女子的嘴唇。

  陆警官推了推该男子,要求他注意形象,不要在公共场合过分亲昵。该男子一脸不高兴说道:“我们是一对夫妻。”“请出示您的车票和有关证件,证明你们俩是一对夫妻!”男子将身份证、结婚证仍在茶几上,又搂上身边的小女子闭目养神。

  “你的身份证是假的,结婚证也是伪造的!”陆警官看后正色训斥道。“唉、唉,证件都是国家印发的,怎么会假?”

  此时,女子从梦中醒来,看到警察站在一旁,忙推开中年男子,将头靠在窗旁。“这个塑料袋里装的是什么?”陆警官指了指放在茶几上一个黑色塑料袋问道。“桂圆、桂圆。”女子答道。

  “打开!”经查,塑料袋里藏袋。陆警官从袋中的小袋里起获用避孕套制成的“毒蛋”100个……据犯罪嫌疑人仇某交代:“100个‘毒蛋’重约500克毒品海洛因从云南带到某地,可得酬金数千元。” 作者:通讯员张广奇 记者肖振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