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中国政要致电慰问泰海啸袭击 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罗钦文)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二十七日透露,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致电泰国普密蓬国王,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泰南海啸袭击中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胡锦涛主席在致电中表示,相信泰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克服困难,重建家园,早日恢复受灾地区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泰国南部部分地区二十六日受印尼强震影响,遭受强烈海啸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外长李肇星也已委托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打电话给泰国外长素拉杰,对泰国遭受严重灾害表示慰问。素拉杰外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泰国的支持与积极协助。

  素拉杰外长说,这正是泰国政府和人民需要同情、帮助、鼓励和支持的时候,李外长的及时慰问使他备感温暖,充分体现了中泰“亲如一家”的传统友谊和密切合作关系。他将向塔信总理报告,并请张大使转告李外长,泰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克服眼前的突发困难。

  他还表示,普吉及其邻近岛屿有中国游客滞留,泰方将全力救助,请中方放心。张大使对此表示感谢。

  灾情发生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向泰方了解灾情和中国公民受灾情况,尽力协助援救中国公民。使馆公参潘广学和驻宋卡总领事华锦洲二十六日即已赴现场,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救助可能遇难的中国公民。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