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查实涉嫌接受性贿赂的女公安局长受贿3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1:29 新京报
深圳查实涉嫌接受性贿赂的女公安局长受贿31万

  在深圳公安系统,安惠君的升迁被认为是一个奇迹。在她担任罗湖公安分局局长期间,人们对她亦褒贬不一。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普德法)昨日,深圳市检察院首次以书面形式公布了对安惠君的侦查情况,其中明确:查实安惠君共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31万元、港币4万元。但未涉及“接受性贿赂”一事。

  12月6日,本报曾详细报道了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原局长安惠君,涉嫌“买官卖官、包庇色情场所并收受巨额贿赂”“被双规,曾接受性贿赂”一事,激起社会强烈反响,一时
各种版本的传言在坊间广泛传播。

  检方已确认安惠君受贿

  在昨日举行的深圳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成员听取了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白新潮《关于提请许可对安惠君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

  报告显示,安惠君,女,1955年3月11日生,49岁,汉族,籍贯河北省定县,大专文化,中共党员,住深圳市罗湖区。在深圳市检察院介入侦查前,安惠君任深圳市口岸办副主任(副局级);安惠君涉嫌受贿一案系深圳市纪委于2004年10月28日移交市检察院查处。深圳市检察院于2004年11月29日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安惠君案侦查。经侦查,安惠君确有受贿事实。

  报告显示,安惠君的涉嫌犯罪事实都是发生在其担任罗湖公安分局副局长、局长期间。侦查表明,安惠君在就任罗湖公安分局副局长、局长期间(1995年12月至2002年12月),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牟利,收受罗湖公安分局草埔派出所原所长宋明明贿赂人民币19万元、港币1万元,收受罗湖公安分局泰宁派出所原所长曾敏贿赂人民币12万元、港币3万元。

  安惠君共计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31万元、港币4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报告没提及性贿赂方面

  本报此前报道的安惠君“个人生活糜烂,甚至接受男警员的性贿赂”一事,在社会上掀起轩然大波。对此,深圳市检察院的报告并没有提及。

  对于安惠君的工作业绩,“她(安惠君)主持下的罗湖公安分局的硬件建设,如利用网络破案等,不仅分局干部有目共睹,且在全国闻名。”一位警方人士并不讳言安惠君的成绩。资料显示,安惠君上任局长后的1999年,罗湖公安分局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当年积累的“警校共建”经验,得到团中央、公安部的肯定后一度在全国推广。深圳一家主要媒体曾刊发长篇通讯,称安惠君为“有魄力、有胆识的女儒将”。

  提请人大批准强制措施

  深圳市检察院表示,为“迅速查清案件,根据有关规定,拟对犯罪嫌疑人安惠君采取强制措施”。但因安惠君是深圳市人大代表,根据相关规定,特向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提请许可。

  相关新闻>>
    深圳罗湖原女公安局长接受男警员性贿赂被双规

    进入12月,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原局长安惠君案仍扑朔迷离。罗湖区政法委多名高层向记者证实,10月8日前后,深圳市纪委以安惠君担任罗湖公安分局局长一职期间,涉嫌“买官卖官、包庇色情场所并收受巨额贿赂”正式对她实施“双规”。随后,近20名公安系统干部被纪检部门传讯,目前至少有7名被传讯者已被“双规”...[全文]

    “性贿赂”何时圈进法律射程

    据有关人士概括:目前社会上常说的“性贿赂”,是指利用女色贿赂国家工作人员,以使其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或他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12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登举明确表示,“性贿赂”同样属于犯罪,滋生腐败、导致权力质变、国有资产流失。未来修改法律时应该考虑把“性贿赂罪”纳入《刑法》...[全文]

    观点:不必拿女局长的“性贿赂”说事

    冬季取暖,关系千家万户,北京已规定不能低于16摄氏度,这是符合实际的。在保证最低温度的同时,也可考虑抓一抓限制高温。当然,要把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目标落到实处,还要加强法制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加强科普宣传,真正使节约成为全社会的一致行动...[全文]

    湖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因收受贿赂被判无期

    24日,湖南省长沙市中级法院依法以受贿罪判处湖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道生(正厅级)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案犯王道生的儿子王健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全文]

    湖南株洲一年查处贪污贿赂93起 109名贪官落马

    昨日,笔者从株洲市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该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行“侦查一体化”办案机制,上下联动,协同作战,截至12月初,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93起,涉案的109名“贪官”落马。反贪部门立案查办的93件贪污贿赂案件中,有大案53件...[全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