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香港卫生署吁近期赴海啸灾区的港人要慎防疫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卫生署昨日呼吁市民,如近期要前往亚洲及非洲受海啸蹂躏的地区,应采取措施预防传染病。

  香港卫生署署理总港口卫生主任江永明说,前往这些区域的旅客及旅游业从业员必须保持良好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

  江医生说:“我们已联络世界卫生组织,并密切留意受影响地区的情况,确保一旦灾难引致传染病爆发时,香港能知悉详情。大家亦应留意余震、海浪、泛滥、山泥倾泻、高空堕物、火警、漏电及气体泄漏,并应逗留在安全及稳固的室内环境。”

  由于很多受影响的区域都有经蚊子传播的疾病,例如疟疾及登革热,香港卫生署呼吁旅经这些地方的人士穿着长袖衫裤以避免蚊叮。有需要的时候,可使用驱蚊剂及蚊帐。一旦感到不适,尤其是有发烧征状时,须立即通知酒店职员及同团领队,以尽快安排医生作出诊断。

  另外,旅客要记紧随身携带紧急求助时须用上的电话清单(如当地救援热线、航空公司、酒店、导游,和亲友等电话)。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