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专题 > 正文

东方航空公司一航班在广州白云机场延误1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9日电(记者陈冀)记者29日接到旅客徐先生的投诉称,原本于28日16时45分起飞的东方航空公司的MU5330航班在广州白云机场延误达18小时。由于旅客与航空公司之间对于延误的处理事宜存有争议,旅客一度出现争吵、拒绝住宿安排、罢乘等情况。截至29日约10时30分,罢乘旅客才陆续登机。

  据徐先生反映,他28日下午到广州新白云机场乘坐东方航空公司的MU5330航班前
往合肥,飞机正常起飞时间为16时45分。可是航班出现延误,一开始航空公司称,延误是由于航班周转原因,因为此次航班将从杭州抽调飞机来执飞,但由于杭州当地下雪,飞机不能正常起飞至广州。

  徐先生一行旅客只好苦苦等待到22时左右,终于等来了飞机,却被航空公司告知,由于机组人员超时工作,当天航班取消改至明日。

  徐先生等旅客感到十分气愤。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不管是飞机周转原因,还是机组工作超时,都是航空公司的原因,而不能成为航班延误的充分理由。旅客凭什么要无端地承担这些后果呢?”

  东航随后安排了被延误旅客的食宿,有30多名旅客因不满或认为安排的宾馆距机场太远,拒绝了住宿,而在候机大厅内呆了一夜。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东航有关人士,东航广州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王先生向记者证实了旅客所述的飞机延误的原因,并指出,由于天气原因造成飞机周转困难是人力不可抗拒的因素。而机组22时抵达广州时,已超时工作1小时,根据东航新出台的安全管理规定,出于安全飞行的考虑是绝对不能超时执飞的。东航称,已专门在值机柜台前向旅客发出了致歉信,并给每位旅客补偿了400元的可兑换机票的代金券。

  29日上午,东航加飞了一趟广州至合肥的航班,起飞时间为9时40分,可是被延误旅客却不满意东航的处理,而一度出现罢乘的情况。

  到发稿时,记者从东方航空公司广州营业部获悉,罢乘的旅客已登机,舱门已关闭,此次被延误航班的旅客中仅有1人因广播找不到人而没有登机。

  相关专题: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