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专题 > 正文

海航广州飞宁波飞机发生故障导致航班延误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淑华)昨日海南航空公司由广州飞往宁波的HU7169航班延误6小时才起飞。原定下午2时30分起飞的航班,直至晚上8时35分才飞离白云国际机场。

  海航商务代表表示,延误6小时是由于增压系统出现机械故障和解决由此引起的旅客不满造成的。

  据了解,HU7169班机原定下午2时30起飞。该航班乘客余先生称,2时刚过,机场广播就通知乘客,该航班延至2时50分起飞。2时30分左右,乘客陆续上机。“我才刚刚放好行李,椅子还没坐热,飞机上广播又通知,由于飞机发现机械故障,所有乘客必须带好行李下飞机。”

  余先生说,下飞机后,有的乘客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下到附近酒店休息,其余乘客一直在登机口等待。下午6时许,乘客们被告知,机械故障已排除。他们在7时30分许才开始登机。

  昨晚8时15分,记者在白云国际机场海航售票处见到正在办理退票手续的黄先生。黄先生苦笑着说,他从中山赶来广州乘搭这趟飞往宁波的班机,是为了赴一场重要的饭局。“我约的3个客人明天就要出国,原定今晚签的合约这下泡汤了。我已经买好的返程机票也白买了。”

  黄先生说,由于航班延误,部分乘客一度非常不满,故障排除后也不肯上机。经过与航空公司的一轮交涉,航空公司方面同意赔偿乘客每人200元人民币,乘客们才同意上机。“他们都上机了,就我一个人退票。”

  海南航空公司商务代表胡远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飞机是由于增压系统发现一个航材出现故障,而导致起飞延误。他解释,为了等待替换航材必须从海口运抵广州,飞机不得不推迟起飞时间。

  胡远强说,下午5时30分,替换零件运到广州。下午6时30分,机械故障被排除。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与不满的乘客商量解决方案又耽误了一些时间,直到7时30许,乘客才开始登机。8时35分,班机安全起飞。

  相关专题: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