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报》出报专题 > 正文

受困中国游客今天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5:43 竞报
受困中国游客今天回家(图)

受困中国游客今天回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家旅游局提醒:近期前往东南亚地区出境游要慎重

  赴东南亚旅游团已基本停止

  昨天,国航一架波音飞机空驶至泰国普吉岛,迎接受困于普吉岛的170名北京游客。当天,在泰国披披岛遭遇海啸的26名中国游客也平安抵达杭州。

  针对突然爆发的东南亚海啸,国家旅游局昨天已向各旅行社发出“近期前往东南亚地区出境游要慎重”的提醒。

  据记者了解,各旅行社从即日起到明年1月10日的东南亚旅游团已基本停止。按照出境游合同规定,因天气原因取消出团计划并发生费用支付的,游客只能拿到除去支付费用外的团款;主动提出退团要求的游客则需要按比例交纳违约金。记者了解到,由三家旅行社联合组织的四个约600人的普吉直飞旅游团,原定于本月28日、31日、明年1月4日和7日好出发的四个团队已被推迟,具体发团日期将在明年1月10日后再确定。(附图片1)

  黄启宇、黄晨有惊无险

  “我们真的很幸运!”这是中国游客黄启宇和黄晨27日在泰国普吉岛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

  黄启宇和黄晨随中国杭州一个旅行团赴泰国普吉岛观光,两人在26日海啸发生后不幸受伤,但幸运脱险,目前正在普吉岛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他们所在的中国旅游团已乘坐28日凌晨的航班从普吉岛返回中国上海。

  惊魂未定的黄启宇和黄晨对记者说,26日上午海啸突然发生时,他们乘坐的游艇已到达著名的披披岛。旅行团一行27人刚进入酒店,七八米高的巨浪扑上岸头,瞬间海水就漫入酒店。黄启宇和黄晨因为走在最后,还来不及上楼就被海浪卷进酒店后院。巨大的冲击波将两人冲散,黄启宇抓住了一棵树,黄晨紧抱住亭中的柱子,才未被巨浪冲走。“仅仅三秒钟,海水就从脚盖过了头。”黄启宇描述说。

  黄晨说,她清醒后发现自己右臂肌肉断成两截,血流不止,幸亏一名外国游客及时发现了她。由于伤势较重,黄晨乘坐当天下午第一班救生船返回普吉岛。黄启宇和其他中国游客在披披岛一个100多米高的山坡上一直滞留到27日清晨,才被救生艇送回普吉岛。经检查,黄晨的上臂静脉全部断了,黄启宇的左腿被划伤,缝了六针。据新华社消息

  相关专题:《竞报》出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