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报》出报专题 > 正文

城铁画上排队线难改挤车老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5:55 竞报

  本报记者宛霞报道

  昨天,北京地铁在13号线全线各车站正式启动“按线候车”。

  新现象:城铁西直门站秩序井然

  昨天下午6点,城铁西直门站,在候车黄线外新画定的两条平行白线中间,乘客有序地站在画定的候车区域内列队上车。西直门站的一位乘车输导员告诉记者,这里“按线候车”情况比较好,输导过程比较顺利。

  今年7月6日,“按线候车”开始在城铁13号线的东直门、西直门两个车站进行试点。该举措昨天在全线推广后,乘客乘坐城铁都要在地面画好的候车线内排队等车,各站台的文明乘车监督员也会在旁边指挥。

  老问题:城铁知春路站还是乱

  但是在城铁知春路站,秩序却很混乱。记者昨天傍晚看到,在车辆没来时乘客还能站在候车线内,但是当列车来了,原来的队伍开始混乱———尽管疏导员就站在旁边,几位乘客还是趁乱一拥进入车内。

  八通线明年也将实行

  在城铁之后,明年下半年地铁八通线也要进行画线停车,按线候车。

  地铁1号线、2号线由于车辆型号不统一,有的列车一节车厢3个车门,有的列车一节车厢4个车门,因此在短时间内还无法统一画定车门线。同时正在建设中的地铁四号线、五号线和十号线也将会实行“按线候车”。

  相关专题:《竞报》出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