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成都姑娘泰国失踪 瑞士丈夫苦寻6天无音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6:00 成都商报
成都姑娘泰国失踪瑞士丈夫苦寻6天无音讯(图)
  图片说明:泰国救援人员使用冰块保存尸体 本报特派记者 方迎忠 摄

  本报讯 (实习记者 余萌摄影方迎忠)一束美丽的鲜花,静静地躺在巍峨神圣的佛像面前,在低沉肃穆的诵经声中,一个卷曲头发,一脸悲伤的欧洲小伙子虔诚的拜伏在佛像面前。

  他就是瑞士小伙比博。他已经为了寻找自己的妻子———成都姑娘周静,不知疲倦整整奔波了6天。他,已经付出了所有的努力,但是仍杳无音信。昨日的他几乎完全绝望,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去什么地方———Tahonrk海滩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的国际和本地的救援机构,他都去了,但是……

  极度绝望的他,茫然地走着,来到了当地的一个寺庙的前面。现在,他惟一能做的就是在此许下心愿,希望出现奇迹,让他深爱的妻子回到他的身边。

  昨晚,在电话的那头,他低沉缓慢地说,这几天他已经不止一次回到和爱妻失散的Tahonrk海滩。这个曾经风景秀丽,鸟语花香的风景胜地,现在已经变成了人间地狱。而他的心情也在海啸扑面而来的那一刻落入了冰点。

  此时的Tahonrk海滩能让人窒息。海滩上一遍狼藉,空气中充满着腐臭,到处都是残破的瓦砾和游客的鞋袜,杯碟,衣物。救援人员都戴着口罩和手套,在废墟中搜寻遇难者的尸体。而周围,一堆堆的棺木旁边被白布裹着的尸体到处都是。场面可以说是惨不忍睹。一般的人根本无法忍受这样的刺激。

  而比博,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来到海滩。支撑着他的是寻找回爱人的信念。可这信念却不断遭到一次次失望的打击。

  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他已经做了他能做的一切,他天天来往于医院、国际救援组织机构和政府救援机构之间。但,一次又一次得到的都是“对不起,还是没有消息”的答案。

  他还告诉记者,在这几天里,他已经看见了太多的悲欢离合,生离死别。现在,中国大使馆和泰国医院的外面,都贴着受难死亡者的名单,他见过人们在死亡名单上看见自己的亲朋好友的名字的时候悲痛欲绝的情景;他也见过,在国际救援组织和使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失散几天的人们死里逃生后再次相见,喜极而泣,抱头痛哭的场面。但是,他,却什么消息也没有得到,除了寻找,再寻找,什么也做不了。现在,他不得承认,他已经几乎绝望了。

  最后,他沉痛地说,他希望记者能帮他一个忙。他希望记者能转告他爱妻的父母,希望他们能好好保重身体。

  他已经做好了回程的打算。
成都姑娘周静泰国失踪 母亲希望女婿不要再出事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