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病逝专题 > 正文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今凌晨4时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今凌晨4时病逝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于一月三日晨四时零五分因病在台北去世。当日下午,他的遗体被移回家中,其子辜成允手执佛像在家门口引导。作者:黄少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台北1月3日电 三日凌晨四时许,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病逝于台北,享年八十七岁。

  “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字公亮,1917年1月生。台湾彰化县人,祖籍福建省惠安县。1940年毕业于台北大学政治学系,后到日本"帝国大学"(东京大学前身)做财政及工商管理研究。1964年台"国防研究院"第六期结业。1975年获韩国高丽大学荣誉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2年5月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同年八月,他当选世界管理理事会下属学术机构国际管理学院院士。

  辜振甫是岛内拥有头衔最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在台湾经济界及政坛上十分活跃。1990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将他列入全球一百八十一个资产超过十亿美元的富豪之列。1998年列台湾百大富豪第十一位。

  辜振甫于1988年6月被聘为台"总统府国策顾问"。1990年4月被聘为"国统会"委员及"国是会议"筹备委员。1990年11月,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成立,辜当选海基会董事长。1991年被聘为"总统府资政"。1993年4月27日,辜代表台湾海基会与祖国大陆海协会长汪道涵在新加坡举行了"汪辜会谈"。

  辜振甫十分爱好京剧。他从六、七岁起就与京戏结缘。早年辜家院子里有演京戏的戏院子,辜从小就耳濡目染。辜振甫曾到北平、上海、香港拜师学戏,曾拜余叔言为师。他认为,在他的戏曲人生中,最值得回忆也是影响他最深的,则是他二十岁左右在北平的那一段日子。此外,辜振甫还擅长油画,懂诗文,喜欢收藏文物。

  相关专题: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病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