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辽宁省各界元旦假期积极为地震海啸灾民捐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3日电 (记者葛素红、赵华)元月3日下午,沈阳市五爱批发市场的一位业主关先生和他两岁半的儿子一起,来到沈阳市红十字会的现场捐赠点,向印度洋地震海啸灾民捐赠了4000元人民币。沈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喜成说,这位还在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男孩,是目前沈阳市为地震海啸灾民捐款人员中年龄最小的。

  这位捐款儿童的父亲说,别看孩子小,可是他通过看电视和大人们之间的谈话,已
经了解到国外地震引发的海啸一事,还知道了现在沈阳市正在接受市民献爱心捐善款,便闹着要和家长一起来。

  元旦期间,家住沈阳的一位卧病在床的老人,给辽宁省红十字会打来电话说:“我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捐赠现场捐款,为东南亚地震海啸灾民捐赠200元钱,请工作人员务必到家来取一趟。”

  3日,刚刚落成开放仅一个多月的大连横山寺举行仪式,为印度洋沿岸国家遭遇地震海啸的人们祈祷。横山寺还通过大连红十字会,将信众捐赠的12万元功德钱全部捐献给受灾国家。

  据大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乔善春介绍,从12月31日至1月3日下午4时,大连市红十字会已收到大连社会各界的捐款46万多元。在捐款者中,既有外企白领、私营企业主,也有退休工人、机关干部,既有宗教人士,也有中小学生,有的失业人员甚至从微薄的最低生活保障金中拿出一些钱来捐给灾区。年龄最大的捐款者是两位96岁的老人,最小的是一个5个月大的婴儿,婴儿的父母以女儿的名义捐了200元,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

  辽宁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刘琳娜说,为了支援东南亚地震海啸灾民,辽宁省社会各界以不同方式奉献着爱心。元旦三天假期里,辽宁省红十字会的捐赠热线都被打“爆”了,大多数人电话咨询如何捐款,还有一些生活困难的市民主动要求为捐赠活动做“义工”。

  她说,时下中国东北地区冰天雪地,日平均气温零下十几摄氏度,但严寒冰雪阻挡不了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热情。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