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扁系军官插进 台湾军方人事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3:14 青年参考

  (1月1日,是台湾军中将领调动的日子。而在这次晋升人员中,可谓“扁系”色彩十足,同时也突显陈水扁对“首 都卫戌部”队长与离岛乡镇出身者的重用。)

  1月1日,是台湾军中将领调动的日子。2005年元旦,受军队“精进案”改革影响,元旦有近百位国军将领报退 、转任文官和调职,其中除即将晋升的新科中将11人、新科少将30人之外,申请报退、转任文官的将领也有近30人,加 上调职在内共有近百位将领将在元旦
人事异动,占现役将领总数1/4以上,是近年来最大幅度的将领报退潮和将官人事调整 。

  军队异动如此频繁,有外界人士认为台湾军方高级将官对台湾目前的局势表示失望,早有退隐之心,这次“精进案” 规定,由将官于转任文职后可以继续任官到65岁,“福利更好”,借由这次机会退下来安保晚年,是台湾很多退隐将官的想 法。

  “陆军、空军副总司令”退伍

  据了解,元旦即将报退、转任文官退伍的现役重要将领包括:“陆军副总司令”陈金生中将提前退伍,转任台北市大 南汽车客运董事长。

  另有包括“陆总部后勤部司令”张林生、“陆总部战计会委员”李述湘、“陆军第六军团副司令”郭饶强、“国防部 资源司司长”林勤经等4位中将及“陆军总部计划署长”郭建忠等8位少将转任退辅会与“国防部”文官。而陆军总部两位“ 副参谋长”王昊、成云鹏也分别报退与转任文官,“陆总部军务署长”牟崇德则调任“陆总部副参谋长”,东引指挥部指挥官 王兴尉少将调升“陆总部军务署长”。在海军方面则有包括现任“海军总部督察长”洪振洛中将等退伍。

  此外,“空军副总司令”陈家麟中将也提前退伍,由“空军总部参谋长”沈国祯接任。

  其中新任“空军总部参谋长”彭胜竹曾任“总统府侍卫长”,当初卸任侍卫长职务时曾一度外传是因为“不会讲台语 ”,这次彭胜竹再获陈水扁重用也打破这项流言,彭胜竹未来还有机会再升任“空军副总司令”,甚至晋升上将之列;而同样 是“总统府侍卫长”出身,却因为“3·19枪击案”遭到监院弹劾而被调任“陆总部战计委员”的陈再福,盛传这次也列为 接任“陆军第八军团司令”的人选之一。

  扁系人马何其多

  而在这波晋升人员中,依出身、背景与推荐者分析,可谓“扁系”色彩十足,同时也凸显陈水扁对首都卫戌部队长与 离岛乡镇出身者的重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