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新书上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2:50 青年参考

  [美]罗杰·卡曼(RogerKamien)著

  翻译:徐德海南出版社2004年12月版68.00元

  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语言。而音乐欣赏是音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读者学习音乐的兴趣,并培养音乐审美能力 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本书简要介绍了各种音乐要素,参考
了一些各时期动人的、代表性的作品,并另辟章节专门讨论爵士乐、 美国音乐剧和摇滚乐。甚至还介绍了非西方音乐,包括黑非洲音乐、印度古典音乐。对扩大读者的音乐视野,提高读者对音乐 的感受力,记忆力和鉴赏力,发展想像力,丰富感情,陶冶情操起着重要的作用。

  作者罗杰·卡曼,1934年生于巴黎,6个月大被父母带到美国。先后获得哥伦比亚大学音乐学士、普林斯顿大学 音乐学硕士和博士。

  《时间秘史》

  [德]彼得·克拉萨(PeterKrassa)等著

  翻译:王剑南海南出版社2004年11月版21.00元

  揭开时间之谜是人类一个最古老的梦想。而与了解过的一切相比,人们更渴望拉开未来的帷幕。时间的不确定性不仅 令科学家,而且还使得科幻小说作者迷恋不已。正如在本书中,作者得·克拉萨不但运用惯常的引人入胜而又朴实中肯的方式 描述了一个伟大发明的历史,还从许多侧面揭示了与之相关的知识。作者懂得如何对“时间”这一令人着迷的题材加以描述, 并给人以启发。可以说,这是一本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科幻作品。

  《走进西点军校》

  王飞凌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04年1月版26.00元

  西点军校的毕业生主要成为美国陆军各个战斗部队里的军官。作为一名前西点军校教官,王飞凌博士直接看到了西点 军校是如何培养其毕业去身体力行西点的座右铭:“职责、荣誉、国家”。

  《比尔·盖茨新传奇》

  莫克李群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04年2月版16.00元

  比尔·盖茨令人眼红——这个哈佛退学学生,加冕成为微软大帝,创造了20世纪最大的奇迹。比尔·盖茨令人冒火 ——得罪了所有的竞争对手与合作伙伴,落得四面楚歌,千夫所指,被美国司法部和19个州告上法庭,他的企业几乎被肢解 。比尔·盖茨令人厌恶,令人好奇,令人困惑。比尔·盖茨令人钦佩——当你读完这本书!

  20世纪末,假如比尔·盖茨自己是一个国家,他是世界上第37个富国;假如是一个公司,他是美国的第13大公 司,甚至富过IBM。他已经挣到全世界最多的钱,还有什么值得他去追求,去探索吗?有,这就是花钱!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