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乌鲁木齐各界捐款援助海啸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2:50 乌鲁木齐晚报

  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接受捐款 市民汇款捐助免收汇费日来,印度洋海啸一直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新疆慈善机构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手,救助灾区。1月4日,乌鲁木齐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1月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半个小时共筹得捐款6428.57元。

  下午上班的时间刚到,在市委、市政府联合办公大楼2楼大厅内工作的人员纷纷聚集
到了募捐箱前。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第一个走上前去,双手将100元人民币郑重地投入了募捐箱。

  接着,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马赛民,市委副书记陈水琴、何米提·司马义、和宜明、殷宇霖等依次走向募捐箱,“捐”出了各自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在他们后面排成的一条长龙,又迅速地、井然有序地向募捐箱靠拢。100元、50元、20元……募捐箱里的人民币随着长龙的不断缩短而不断增多。

  据悉,市属各部门也将在今后几天内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陆续举行捐款活动。(记者陈贵军 实习生刘华)

  1月4日,新疆慈善总会共收到捐款7399元。

  当日一早,西域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首先拨通了新疆慈善总会的电话,表示要捐款,当新疆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来到西域国旅时,全体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募捐,当日,西域国旅共为灾区捐款2849.4元。新疆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也自发组织了募捐,共计捐赠了2350元,其中,新疆慈善总会秘书长马莉个人捐款2000元。

  新疆慈善总会秘书长马莉说:“今天我们还接待了2位老人,他们互相搀扶着进来,捐出了200元生活费,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像这样的市民有很多,我们代表灾区感谢他们。” (记者杨媛媛)

  1月4日,新疆红十字会在银星大酒店举行了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募捐呼吁新闻发布会,希望通过驻乌各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召号全社会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人民募捐赈灾。

  1月4日上午,来自米泉市疾控中心的范菊英老人,用4个小时的时间找到自治区红十字会,送来了2000元捐款。乌鲁木齐市电信分公司的一位退休人员,也将自己平时省吃俭用节余的1000元送到了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并亲笔书写了慰问信,希望通过中国红十字会转交给灾区人民。昨日,新疆邮政局也发出通知,凡是向红十字会汇款捐助海啸灾区的捐款,全部免收汇费。 (记者聂斐 实习生袁慧芳)

  1月4日上午,天山区红十字会收到了第一笔由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新疆分公司捐款2000元。

  当天,天山区县级主要领导每人捐款100元,其他干部50元。据统计,目前,天山区机关及辖区单位共有500多人捐款1万多元。(记者王媛媛 通讯员王芬)

  1月4日,新市区红十字会向驻区各单位发出通知,号召各单位向海啸灾区灾民捐款,在通知还未发出前,就已收到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西北新疆分公司捐款4820元。

  新市区红十字会会长路方英介绍:“今天上午,还有一名叫张惠芳的49岁的女同志来到我们办公室,她说想捐100元。虽然她个人捐款不多,但这种精神也让我们感动。”(记者李心 通讯员阿依夏木)

  1月4日下午,豪雅眼镜连锁店的50多名员工为在海啸中受灾的国家捐款1500余元,并当场交到新疆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手中。

  “我们是通过媒体看到受灾情况的,我觉得应该为灾民做点事。”豪雅眼镜店总经理颜湘平说。(宣木)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