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湖南公布五起腐败案例 贪官受贿百余万用来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0:50 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 黄炜信) 昨日,省纪委公布了5起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典型案例。

  这5起案例是:

  虢岳先违规收受礼金礼物案。省粮食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虢岳先违规收受礼金礼物
和购物卡共计17550元,另外还犯有其他错误。2003年6月,其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被撤销。

  省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会刚利用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和贪污公款,收受贿赂案。2001年10月,李会刚在与无业人员帅某交谈时,说想请人帮忙解决正厅级问题。帅某吹嘘自己可帮忙之后,告诉李说北京某广告公司董事长刘某是“国家军情局”人员,与中组部某副部长的秘书关系很好,可为其职务升迁出力。李要帅某找到刘某,为自己升迁帮忙。刘某答应并提出帮忙要付钱。李会刚采取贪污、受贿及其他手段共筹资148.268万元,全部为此“开支”一空。2004年3月,李会刚被判有期徒刑15年,7月,被开除党籍。

  徐千家收受现金案。桑植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千家,在任桑植县卷烟厂厂长期间收受礼金2万元,收受贿赂1万元。2004年,徐千家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

  慈利原县委常委、副县长莫胜礼借儿子婚宴敛财案。2004年4月7日,莫胜礼申报儿子结婚计划办酒席50桌,每桌120元。4月28日至29日,莫胜礼在慈利慈姑饭店共办酒席101桌,前来送礼者有84个县直单位和31个乡镇的有关负责人,共收礼金26.6万元。另外,莫胜礼利用职权为儿子非法占用土地159.5平方米,高利转贷、非法牟利1.7272万元。2004年12月,莫胜礼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职。

  曹乐伟赌博案。隆回县人民政府原助理调研员、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原常务副指挥长曹乐伟,在2003年3月至4月期间,多次与他人以打麻将、字牌等形式进行赌博,一次输赢数万元。2003年12月,邵阳市委给予曹乐伟留党察看处分。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