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内地演艺界爱心大集合 昨晚举办义演赈海啸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应妮) 一场名为“中国人爱心大行动,为印度洋海啸赈灾义演”的大型演唱会六日晚将在此间工人体育馆上演,所有演艺人员均不收取任何酬劳外,另自愿捐赠善款。

  这次由演艺界明星和社会各界名人发起的中国人的爱心大行动,是中国红十字会与外交部和文化部、民政部、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文联、中华慈善总会等单位共
同主办。陈凯歌、冯小刚、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陈道明、陈宝国、刘欢、孙楠、田震、羽泉、沙宝亮、李湘、刀郎及港台、海外艺人张学友、齐秦、李宗盛、谢霆锋、张柏芝、张惠妹、阿杜等百余名演艺界名人参加,孟欣、冯小刚任总导演,由《同一首歌》栏目和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等单位承办,演出时间近四小时。

  晚会的基本流程将采取义演与募捐交叉进行的形式,整台晚会由四个段落组成。届时,到场艺人将分作四组,在每个段落的高潮部分进行现场募捐。同时考虑策划时间紧、到参加演出的艺人众多,晚会将取消彩排,直接进行。

  同时自一月三日,冯小刚、张国立、陈凯歌等十二位内地艺人联名倡议,为海啸受难国成立了一个“捐款临时办公室”,受理艺人捐款事宜。三天内捐款数额近一百万元万人民币。

  据悉,本月九日将在首都体育馆举办的“爱,来自中国——演艺界大型赈灾义演”也集中了此间歌坛新老唱将,这台“零成本”运作的晚会参演各方均不拿任何报酬。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