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河南艾滋孤儿北京安新家 相关部门征寻收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5:51 新京报
河南艾滋孤儿北京安新家相关部门征寻收养者

   小成在温暖的新家里温习功课,由于他现在所在的北京学校同样的年级功课进度要比在河南老家要快,他每天在家补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昌平区兴寿镇暴峪泉村,父亲纪洪仲说,这个家终于全了;女儿刀云香说,我总算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母亲刘国红瞅着女儿挺乐:我姑娘越来越漂亮了!

  今年16岁的刀云香,是来自云南德宏州盈江县的艾滋病致孤儿童,在她3岁时,亲身父母因患艾滋病先后去世。经过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云南当地妇联的帮助,刀云香被纪洪仲夫妻收养,去年11月1日来到北京。

  父母的好处说也说不完

  记者看了刀云香来京前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她又黑又瘦,目光呆滞,没有一点生气。

  “可是在这里,爸爸妈妈对我太好了,连衣服都是他们洗的。”刀云香说起父母对自己的好,一件一件说不完。

  纪洪仲夫妻原本有一个孩子,去年6月因溺水不幸遇难。两人说,是女儿的到来让这个家回到从前的温暖。

  不笑的小成有了笑容

  小成(化名)是来自河南的艾滋孤儿,也在北京有了新家。当记者敲开他的家门,他微笑着说:“你好,我认识你。”

  小成现在和张先生住在一起,他叫张先生为“大伯”。他说,大伯对自己很好,打算就在这里和大伯一起生活了。

  去年8月“艾滋孤儿”夏令营时,记者与这些孩子们共处两天,始终没见过小成的笑容,14岁的他总是一个人独处,低着脑袋。带队的老师心疼地说,这个父亲、母亲、爷爷、奶奶都先后因艾滋病去世的孩子,“不会笑”。

  小成家的保姆陈红丽说,为了让小成上学,“大伯”找了六七所学校才成功。

  陈红丽说,才一个多月,小成变化特别大,现在能笑了,也胖了“。

  记者走时,小成提出尽量使用化名,他说,现在学校里的同学还不知道自己的情况,也不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打扰自己,“现在我已经有了正常的生活”。

  而昨晚,记者征询刀云香时,她在电话中笑了:用真名吧,总要面对生活。

  记者了解到,这两个孩子在来京前后都经过身体检测,都未被艾滋病毒感染。

  昨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社区科教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李启民说,除刀云香和小成的收养有了着落外,还有四五个孩子的收养正在联系之中。

  采写:本报记者王海

  摄影:本报记者陈杰

  相关专题: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