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募捐迎来第二个高峰 广西募捐款项已达54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40 新桂网-南国早报

  (记者 唐正芳) 1月12日,为灾区募捐又迎来一个高峰,当天进账达74.8万元,其中广西红十字会73.9万元,广西慈善总会9200元。截至昨天下午6时,全区募捐款项已达541.5万多元。

  据广西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接到很多单位咨询如何交款的电话,也陆续有单位送来捐款。下午一结账,总额达73.9万元,其中自治区红十字会收到捐款31.9万多元
,14个市的红十字会收到捐款42万元。自开展募捐活动以来,昨天收到捐款的数额,仅次于1月10日,那天是自募捐活动开展以来收到捐款数的“顶峰”。

  昨天有很多大额捐款:广西医科大8.13万多元,广西职业技术学院3.75万多元,广西中医学院瑞康医院3.52万多元,广西区电信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2.77万多元,自治区疾病控制中心2.71万多元,广西建筑综合设计院2.28万多元,广西区侨办2.2万多元,南宁八中1.46万多元,玉林水电设备厂1.25万多元,自治区畜牧研究所1.11万多元,工行民族支行1.07万多元。值得一提的是,南宁三中前几天已送来捐款2.5万多元,但募捐行动并没有结束,昨天又送来了9055元的捐款。下午6时多,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冒着寒风冷雨将6000多元的捐款送到广西红十字会。

  广西南宁市三花村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义明,是开展募捐活动以来第二个捐款1万元的个人。据广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昨天该公司在夏威夷酒店召开“2005年客户联谊会”,黄义明提议设置一个募捐箱,由客户和公司员工自愿捐款,并承诺“大家总共捐多少,我就当场捐多少”。募捐结束后,清点募捐箱里的款项为3900多元,黄义明觉得“捐得太少”,便当场拿出1万元现金捐出。昨天还有两户个人捐款大户,一个留名为“无名氏”的人代表全家捐款2000元,一位姓陈的先生捐款1200元。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