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专题 > 正文

“统独”议题可能纳入台湾中学课程引各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继教科书出现“台湾史”与“中国史”划分的争议后,台湾教育部门近日委托学者组成研究小组,研订9年一贯国中社会科教科书“基本内容”,小组内对有关“国家”的基本内容意见不一。有学者甚至主张将“统独”、“国号”、族群等政治争议纳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现行国中社会教科书有关“国家”部分,只提到“国家
”的组成与目的,对于研拟课程纲要基本内容的学者力主要将“国家定位”、“统独等”争议纳入,许多家长与老师表示反对。

  据了解,台教育主管部门近日邀集学者、专家及教师组成“九年一贯课程基本内容研究小组”,编写基本内容,预定在3月成案。包括社会科领域副召集人淡江大学教授黄炳煌等数字学者,多次在会议中极力主张教科书提到“国家”时,应纳入“统独”、“国号”等敏感议题,引发部分小组成员忧心,认为会导致学生认知错乱。

  反对纳入的小组成员说,国中连一些基本原理都教不完了,“才14岁的国二生,就要逼他们卷入统独等意识形态之争,不是逼他们精神分裂吗?”。

  相关专题: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