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加拿大维护华裔权利 一青年骚扰华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6 环球时报

  李臻

  居住在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一青年因多次骚扰华裔家庭,日前被判入狱。警方表示,该青年被定罪是向当地华裔家庭传递一个信息———加拿大不容忍种族歧视。

  这名19岁的加拿大青年名叫泰勒,2004年6月他去祖母家住,其祖母的邻居是华裔。
安分守法的邻居并没有招惹泰勒,但数次被骚扰,痛苦不堪。泰勒剪掉华裔家庭的花、张贴带有种族歧视语言的字条、把纳粹标记贴在邻居家的门上、把脏衣服扔到华裔邻居门前等。华裔邻居11岁的孩子,因为受到骚扰,到了晚上都不敢入睡。泰勒的华裔邻居终于忍受不了,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通过监视,警方采集到足够的证据后,逮捕了泰勒,而泰勒也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谈到作案动机时,泰勒抱怨说,加拿大的少数族裔越来越多,尤其是华人,“逐渐占据了这里的地盘和市场”。他认为政府允许雇主雇用少数族裔是“不公平的”。正因为这样,他找不到工作。他甚至说,由于他不是少数族裔,找工作时反而受到“歧视”,“我们应该平等,不能让白人的地位比所有人都低”。

  尽管泰勒的律师一再声明当事人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希望从轻处理。但主审此案的法官和警方都认定,泰勒的作案动机就是种族歧视,必须判处此类犯罪的最高刑罚———入狱两个月。

  虽然加拿大歧视华人的现象不是很严重,但有些人还是偏激地认为是华人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此消息被媒体披露后,在加拿大的华人华裔都受到鼓舞,他们认为自己将得到更好的保护。(李臻)

  《环球时报》〔20050114 第18版〕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