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案牵出窝案16件1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2:08 新京报
北京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案牵出窝案16件19人

资料图:借贷修路、收费还贷的首发模式败走五环路,工程造价畸高引起公众关注。(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案牵出窝案16件19人

五环路与京沈高速路相交处的五方桥 (来源于北京娱乐信报)


  涉案人员包括正局级2人、正处级干部4人,涉案金额过亿元

  毕玉玺不仅涉嫌收受贿赂还涉嫌贪污,春节前将被提起公诉

  本报讯(记者廖卫华)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首都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毕玉玺案不仅涉嫌收受巨额贿赂案,还涉嫌贪污。据介绍
毕玉玺案是起系列窝案,所涉资金过亿元,目前,北京市检察院已经挖出窝案16件19人,包括正局级干部2人,正处级干部4人。

  此前,所有新闻媒体一律报道,毕玉玺是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于2004年12月被正式移交到市检一分院审查起诉。事实上,毕玉玺是被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终结后,以涉嫌贪污和受贿两起罪名移送审查起诉的。

  而据,毕玉玺涉嫌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达6000万元人民币,办案人员仅从毕玉玺家中就搜出现金1000多万元,对此说法,检方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证实,该数字不准确。

  记者了解到,毕玉玺案是去年年初暴露出来的。审计部门在审查五环路工程后发现,在他任职期间,有些工程造价高于合理造价近1亿元。后经北京市委批准,市纪委对毕玉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审查。2004年5月,毕玉玺接受有关部门的质询后被“双规”。

  据纪委初步查明,1994年至2003年间,毕玉玺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介绍、推荐和打招呼等方式,先后帮助多人在承建公路建设工程及相关配套项目上谋取利益。毕本人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此外还查明毕玉玺生活作风腐化堕落。

  因涉及刑事问题,市纪委去年8月将该案移交市检察院审查。同年8月8日,毕玉玺因涉嫌受贿被刑拘。同年8月15日,毕玉玺被市检一分院批准逮捕。因毕玉玺是局级官员,又是市政协委员,涉案金额较大,涉及人员较多,此案作为专案由市检察院挂牌侦查。

  市检察院统一调配了包括怀柔检察院反贪局在内6个单位的几十名反贪人员,重点查办毕玉玺贪污受贿系列案,深挖出窝案16件19人,包括涉嫌在五环路工程上向毕玉玺行贿巨款的包工头在内,数名涉案人员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行贿罪批准逮捕,有的已经被移送审查起诉。同时,数名首发公司高层均涉嫌贪污和受贿。

  据检方人士介绍,目前,市检一分院起诉部门正在审查案件证据和核对证人证言,正常情况下,春节前将向市一中院对毕玉玺提起公诉。

  相关新闻
    北京五环路腐败案:毕玉玺落马引出通州关系网  2004-9-10

    经查明,1994年至2003年,毕在担任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及首都公路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介绍、推荐和打招呼等方式,先后帮助多人在承建公路建设工程及相关配套项目上谋取利益...[全文]

    人民网特别策划:交通厅长缘何“前腐后继” 2004-8-20

    2004年8月,8月15日,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毕玉玺因涉嫌受贿罪,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提请批准逮捕。这一实践再次引起了公众对交通局(厅)长的关注。据统计,从1997年至今,全国已有新疆、贵州、四川、广东、广西、湖南、河南、安徽、北京等10个省(区)的15个交通厅长因“伸手”高速公路而被“捉”,厅以下干部则不计其数。在中国基础建设投资迅速增长的今天,交通系统内部出现这么多腐败分子已经不是偶然现象...[全文]

    近年来落马的交通厅长、副厅长一览

    1997 河南 曾锦成

  2000 四川 刘中山

  2000 四川 郑道访(副)

  2002 广西 褚之田(副)

  2002 广东 李向雷(副)

  2002 贵州 卢万里

  2003 河南 石发亮

  2003 广东 牛和恩

  2003 贵州 张有德

  2003 新疆 阿曼·哈吉

  2004 江苏 章俊元

  2004 安徽 王兴尧

  2004 北京 毕玉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