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代表委员视察秦淮河污染 关注南京治水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5 南京晨报

  政协委员朱栋霖现在是苏州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告诉记者1978年-1981年他在南大中文系念的研究生,1992年-1994年他在南大中文系做过老师,“我念书那会,“文革”刚结束,秦淮河水都干掉了。夫子庙的景观也是被破坏得一塌糊涂。”“南京的确花了大力气”

  昨天中午晨报的“两会代表委员视察车”载着朱栋霖委员开始视察秦淮河。三汊河
口是秦淮河与长江交界处,朱教授走到高架桥下,来到了河边,河水不是很深,但是看上去还比较清澈。“这比上世纪80年代那会深多了,水质也还可以,可见这两年南京市的确花了很大力气。”三汊河到定淮门段正在修建景观路,一位名叫冯道华的工人正在河边挖沟,他告诉朱教授:“挖沟是为了装路灯。秦淮河的水比以前好多了,两边绿化搞好了,大家可以来河边散步。”“比我3年前来时差一些”昨天下午5点半,省人大代表陈秋燕和叶萍乘坐“晨报代表委员视察车”来到秦淮河汉中门段。尽管天色已晚,站在汉中门大桥上,河水的颜色已不太能辨别清楚,但随风飘来阵阵轻微的臭味让代表们觉得秦淮河“病得不轻”。

  “还有臭味吗,比我三年前来的时候闻起来要差一些”,来自徐州的人大代表陈秋燕指着发出臭气的河水回忆说。在2002年上半年陈秋燕曾经来过夫子庙秦淮河,当时河水并没有这么臭,感觉水质也可以,当时还下河划船了。

  目前,南京正实施新一轮三年治水计划,两岸污水管网铺设也即将完成。听到这一消息,陈秋燕说,治理好秦淮河,不仅可以为市民提供一个优良的居住环境,而且还可以打造城市软投资环境,河两岸地产投资、观光旅游都将得到发展。

  作者:戚在兵 刘海琴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