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湾华航客机分隔55年后可望拔得首降北京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18日公布了岛内与大陆航空公司春节台商包机申请作业程序。据了解,若无意外,台湾方面的航空业者中,降落北京的首架台湾客机将是华航客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了解,有意飞航的两岸航空公司须于起飞前10日提出申请,但因时间紧迫,台民航部门决定弹性处理,只要业者备妥相关申请文件,收到后将尽速核准。

  台湾方面争取首航北京的华航、长荣两家航空公司,均已向大陆民航总局提出包机申请,而华航、长荣也将在今天向台民航部门递送申请文件,如果两岸民航主管机关依航空公司所提航班核准的话,华航将会是两岸分隔55年后台湾方面航机首度降落北京的航空公司。

  据悉,两岸春节台商包机飞航时间自1月29日起至2月20日止,两岸各有6家航空公司飞航,飞航总架次以往返各24架次为限。

  航点大陆地区限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台湾地区限定中正和小港机场,飞航的航路须依现行台北(或高雄)-香港的国际航线绕经香港往返两地,而飞航前须先向民航部门申请起降所需的时间带。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