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贩童黑帮利益链及运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02 南方周末
  

  根据赵建国的介绍,到今天,人贩子已具有了集团化特征。人贩子多以家庭为主,纠合众多的亲戚、邻居、朋友,形成一个个贩童黑帮。这些黑帮分两种:一种是跨省贩卖的特大集团,从卖方市场(拐出地)到买方市场(拐入地)全程操控;一种是只管某一个或几个环节的小团伙。

  赵建国说,从目前来看,贩童黑帮以后者居多。一般来说,在卖方市场利益链上,大致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一道贩子:走村串户,实施诱拐、哄骗、收买,收买是指到一些人家花一些钱将孩子买来,在前两年,一个男幼童的收购价是300到500元,而一个女幼童的收购价则在100至200元,近来“行情”有所上涨,男童为800至1000元,女童为300至500元。一道贩子多住在乡下或城郊靠近“货源”的地方,到处打听寻找幼童来源,一旦得手,便以超过千元的价格卖给二道贩子。

  第二个环节,二道贩子:二道贩子多在县城以及大一点的城市近郊租屋居住,从一道贩子手上收购幼童后,转手以一倍甚至五六倍的价格卖给三道贩子。在昭通、文山、曲靖等中型城市的市区,二道贩子最多。

  第三个环节,三道贩子:三道贩子主要将幼童输送出省外,以高价贩卖。

  在这三个环节中,又派生出一些诸如隐藏、运输等小环节。一道贩子在获得数量众多的幼童后,有时会将他们集中起来,在当地找人隐藏、喂养一段时间,待幼童熟悉新的环境和喂养人后,再雇请人或背负徒步或乘坐汽车送到二道贩子手里,那些受雇输送幼童的人,来回一次的报酬是20或30元,在经过几次运输后,他们最终也将直接参与贩卖幼童。

  三道贩子在将幼童输送到省外时,往往会雇请一些哺乳期的农村妇女乘坐火车实施输送,一旦乘警或公安人员查问,她们会说这是自己的孩子,这给警方中途截获人贩子带来了困难;另外,这些哺乳期的妇女一旦被拿获,法律的诸多保护哺乳期妇女的规定也使警方在处理时束手束脚。

  在“买方市场”,也有两三个甚至更多环节,一个男童最后到达买主手里,价格达18000到20000元。

  多年来,因受地域、交通、买方市场的影响,人贩子们有各自的运输线路。警方掌握的线路主要有4条:

  昆明—文山—广西—广东—福建昆明—郑州—邢台—内蒙古昆明—昭通—大观—天新—成都—郑州—济南—临沂、梁山

  昆明—曲靖—郑州买方市场主要分布在北方和南方,北方以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为主,而南方则主要分布在广东、福建。

  在滇南地区,近年来跨国贩童黑帮活动频繁,一些幼童被贩卖到东南亚一些国家。

  从暗偷到明抢

  “那些家伙,应该枪毙100次!”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时,年近半百的徐志刚眼泪夺眶而出。

  徐志刚是昭通市昭阳区的一个农民,10年前一场家破人亡的惨剧降临在他的头上。徐清晰地记得那是1994年10月14日的下午,他在自家的田地里干活,几百米外,他的妻子背着2岁半的儿子徐建飞在公路上玩耍。这时同村村民、人贩子陈祥林和他的表弟走过来,不由分说一把抢过徐建飞。徐妻大惊之下死抱着孩子不放,遭陈祥林两人一阵暴打。徐志刚得讯赶来时,只听得妻子凄厉的哭喊声在田野上空回荡,儿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惊吓之下,徐妻得了严重的精神病。然而事情并未就此了解,不久陈祥林又带了七八人闯入徐家,棍棒齐下,徐82岁的老父亲被连刺两刀,不治身亡。

  比徐家更惨的是炎山镇中寨李泰银家,1999年,人贩子冯华贵闯入李家,将李妻及9岁的女儿打死,掳走其两岁的儿子,在逃避警察追捕的途中,冯华贵残忍地将李的儿子杀死并将其眼珠挖出。

  而另一个悲伤的故事发生在2002年11月4日,昭阳区青岗岭乡,人贩子孙朝平等闯入村民吴昌友家,打伤大人,将三个幼童全部带走,后辗转卖到福建。人贩子孙朝平后也被处决。

  “我从警12年,想不到还有如此惨无人道、无法无天的事情。”昭通市公安局刑警王剑锋(化名)说,从那时起,他意识到,和以前相比,人贩子们拐卖幼童的手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早年,人贩子们多采取诱骗的方式拐卖幼童,他们用玩具、糖果糕点等靠近幼童,然后趁机拐卖;有时他们诱骗的对象是幼童的父母,说带孩子出去玩,趁机将幼童拐走。

  发展到后来,人贩子的胆子大了很多,直接采取偷的方式拐卖幼童:在各种场所,只要幼童的父母稍不留神,孩子就有被偷走的危险。

  再到后来,人贩子的气焰越来越嚣张,开始使用暴力明目张胆地硬抢。根据王剑锋的调查,强抢发生频率最高的有以下几种情形:像骑摩托街头抢手机一样硬抢,趁大人照看不紧时下手,破门入室抢劫小孩等。

  马安琼说,眼下的昭通,人们很有点“谈虎色变”的感觉,即使在大白天,老人们也不敢带小孩上街,一些年轻的妇女万不得已带小孩上街,会将孩子的手揪得紧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