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南航800元飞台湾花都台商大赞“积功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3: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保罗 实习生 刘军) 今年春节800元钱就能飞台湾!消息令广州市花都区的台商十分兴奋。昨日,花都台资企业协会还特地为这一喜事召开会议庆祝。花都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梁茂忠更呼吁今后的重大传统节日也能包机直飞,尽快实现两岸三通。

  梁茂忠告诉记者,花都台资企业协会前日收到台湾海基会传真来的《2005年大陆地区台商春节包机返乡专案申请须知》,台商们听到春节期间祖国大陆和台湾可以包机双飞显
得十分高兴。

  梁茂忠说,他每年都要往返大陆和台湾十四五次,觉得很麻烦:“以前飞机起飞的时间很不确定,经常因为乘客不够把好几个航班并为一个,时间改得离谱,又费时间又费钱。”

  据梁茂忠介绍,以前从大陆到台湾有三种途径,一是从广州坐飞机到香港,然后转飞到台湾,大约需要5个半小时,来回大约需要3000元;二是从广州坐大巴到香港,然后转飞台湾,大约需要7小时,来回大约需要2500元;三是从广州坐大巴到澳门,然后转飞台湾,大约需要7个半小时,来回大约需要2450元。“现在单程只要800块钱,两个半小时就行了。今年春节我打算2月5日前后坐南航的飞机回去”。

  梁茂忠说,南航这次免去了全国各地台商到广州的机票是亏本生意。由于在包机双飞的消息发布前有些台胞就已买好了机票,估计乘包机回家的台胞会有所减少,“但南航为广大台胞做了一件大好事,这是在积功德啊。”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