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两会会场设置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张舵)22日,北京市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开幕。与会委员们意外发现,熟悉的会场外设置了以前从未有过的“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台”。这在北京市“两会”尚属首次。

  这个法律咨询服务台设在会议地点入口处,被红色的大幕衬托得异常醒目。咨询台上还有相关的资料以备索取,对每位前来咨询的人士都进行登记。尽管刚刚才搭建起来,咨
询台已经引起了注意,不时有人前来咨询,还有人不停地拍照。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会期里,该咨询台对所有参加北京市人大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北京市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媒体及相关人员开放,对于有特殊情况的还可以上门服务。

  这个“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台”由北京市建元律师事务所设置,他们每天将派出12名员工前来服务。该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鲁哈达此次以北京市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会议。

  鲁哈达介绍说,以前北京市“两会”召开期间,总是有很多委员代表向他咨询各种法律问题,涉及单位、个人、财产、婚姻等方面。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是广大人民群众中最优秀、最具代表性的社会群体,他们的很多问题和困惑在相当程度上也反映了目前社会中的矛盾和焦点问题,具有相当广泛的代表性。

  “因此他们在法律方面遇到的问题应当引起法律界的重视,应当及时获得专业的帮助和解决。”鲁哈达说。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