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新浪网2005两会报道专题 > 正文

港澳委员:立法维护统一是必要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7: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完全有必要通过立法的形式来维护国家统一。”昨天,来自香港的市政协委员庞鸿对记者表示,全国人大将在今年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程序是海外华人关注的焦点,也是所有华人的心愿。

  庞鸿委员告诉记者,十届全国人大十三次常委会已决定,将《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提交至即将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第三次全体大会审议讨论,以最后完成立法。得知这一消息
后他非常激动。“用立法的形式来反对分裂国家的行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一个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庞鸿说,类似的法律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中国也应该借鉴这样的模式,这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举措,尤其是对遏制台独势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同时,启动这样的立法程序也是将台独等问题明确为中国内政问题来处理。庞鸿委员认为,这一举措是对那些总想在国际上拿独立来做文章的别有用心的人的有力回击。

  庞鸿同时表示,随着春节期间两岸通航的实现,未来两岸也必将会迎来三通。

  “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匹夫有责。我相信,国家统一是我们所有华人的心愿。”庞鸿强调。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新浪网2005两会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