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1-9特大持枪抢劫案告破 歹徒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3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网讯 21日凌晨1时,在新郑市龙湖镇,郑州市管城警方与一名持枪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发生枪战,经过半个小时的对峙,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擒获,到21日上午,警方已将该持枪抢劫犯罪团伙其余6名成员全部抓获,成功侦破了 “1·9” 特大跨区域系列持枪抢劫案。

  据郑州市管城公安分局负责人透露,这一持枪抢劫犯罪团伙涉及特大持枪抢劫、杀
人案件16起,警方在此次围捕行动中,共缴获猎枪3支、子弹23发、砍刀和橡胶棒十余把(根),涉案赃款赃物价值10余万元。

  1月9日0时20分左右,新密市公安局接到报警,两名犯罪嫌疑人持枪闯入一废品收购站抢劫,将该收购站老板用枪打伤。鉴于案情重大,新密警方迅速将案情上报郑州市公安局。

  郑州市公安局接报后,立即成立了 “1·9”专案指挥部,同时,专案指挥部结合“1·9”持枪抢劫案的作案特点,果断将去年4月至12月发生在郑州市管城区、二七区、新郑市的10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并案侦查。

  1月16日,管城警方专案组在排查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家住新郑市龙湖镇的荆志刚与在南曹乡苏庄居住的魏永魁等人有作案嫌疑,经深入侦查后决定实施抓捕。

  1月20日晚10时,管城、新郑警方40多名民警开始抓捕行动。1月21日1时许,在新郑市龙湖镇,管城警方在对犯罪嫌疑人荆志刚多次喊话无效的情况下,开始围攻。荆志刚持双管猎枪和警方展开激烈枪战,围捕中,民警孙国杰不幸被犯罪嫌疑人击中左胸部负伤。短兵相接半个小时,警方成功将荆志刚抓获。

  随后,其余三个抓捕小组于1月21日2时至4时,将犯罪嫌疑人魏永魁、马建志、荆永庆成功抓获;上午10时,魏丽军、王建伟、赵晓会等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1日上午11时45分,省公安厅向郑州市公安局发去贺电,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作出批示:“郑州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打击犯罪和破命案的意识很强,应在全省提倡。”记者李凤虎 通讯员红 军 戴晓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