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两会看台:会上市长追着热点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8: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远) 昨晚还不到7时,王岐山市长快步走进了北京市会议中心的会议楼。市政府的各委办局此时已经“摆摊儿”就位,专等两会代表前来咨询。哪些部门被委员代表们所关注,王岐山市长就特意走到哪里。

  在交通委的会场外,有关城市道路的信息全部被制作成了多媒体和展板,王岐山市长饶有兴致地看着北京市交通规划图上五颜六色的道路标识,非常兴奋地对交通委的有关领导建
议说:“应该让所有的市民都来看一看,这是未来的希望呀。让大家都知道,什么时候新路才能通到自己的家门口儿,让人心里有个盼头儿。”王市长的话让周围的委员代表纷纷点头称许。

  在奥组委的会场内,王岐山市长见会场内委员代表颇多感到非常高兴。他对一位正在进行咨询的代表说:“奥运会绝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会,而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展示,人家来中国不可能就为了看场球。所以在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三大理念中,人文奥运是核心,也是最难的。你们对奥运的热心建议实际可以给我们以更多的思考,所谓答案就在问题中嘛。”

  在农业局的会场内,见到如此多的委员代表关心“三农问题”,王岐山市长和一位代表开起了玩笑:“有问题你就问他们这些官员,咱俩都是代表,咱们是一头儿的,咱们一起询问他。”王市长的话音刚落,委员代表们就被他的话感染得笑了起来。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